包饺子大赛全国二十强选手

【现代兄弟】《云归处》第5章

哥哥视角。温柔又偶尔暴躁的寡王新手哥哥(?)×优秀乖巧弟弟。虽然最近几章他都会很不乖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挺奏效的,虽然云乘烁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非常耗时间,总是看着看着就忘记吃了,我很无奈。他吃一顿饭起码要花一小时。

转眼他去上学已经一周了,偶尔问他在新学校里过得怎么样,和同学们相处得还好吗,不管问哪个,他都只说好。

工作日我通常中午都不回家的,这周的工作又忙了点,晚上回去也已经是深夜一两点,云乘烁早就睡下了。

除了我因为工作累得像条死狗,我以为其他一切会顺利展开的时候,我接到了一通电话,来自云乘烁的班主任,她同我说,云乘烁上课时玩手机被她没收了,希望我立马过去一趟。

我当时正和客户谈论方案,一看震动的来电显示,第一反应是想着忙完再给学校那边打过去,转念一想,又担心云乘烁在学校里出了什么事,只好接通了。

结果是这档子事。

我心下有些烦躁,我在做事时不喜欢有人打扰,天大的事都得等我忙完再拨过去。也可能是我一直孑然一身,没什么好牵挂的,所以万事可以排个队,稍等片刻也无妨。

如今看来,有了弟弟在身边,我是不可能再那般自在了。

我和老师道歉,说我当下实在是走不开,今天中午别扣云乘烁留学校,让他正常回家吃饭,我下午抽了空再过去处理。

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下午两点四十分,我又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,她慌慌张张地说,云乘烁下午没去上学,也没有请假,问我知不知道此事。

我一直待在律所,中午没有回家,我也不知道云乘烁去哪里。

我说您别急,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。

那老师一听就更着急了,说:“是这样的杨先生,云乘烁的手机早上就被我没收了,如果他只有一个手机,你打电话是打到我这里的。哎呀!您赶紧回家去看看他到底在不在家,别万一出了什么事情…”

我一听,简直两眼一黑。

不养不知道,原来上学的小孩还能这样折腾的吗?

旷课逃课这种事我也干过,我那会儿的老师不大管这些,我妈也不知道我逃过课,小县城里的路大家熟悉得闭着眼睛也能走得稳稳当当,逃课无非是去网吧里打两把游戏,除了跑去陌生水域游泳之外,基本没有什么危险。

因此,我原是不太着急的,心想能出什么事,打个电话问一下就好了。

现在果然是时代不一样了,这年轻的女老师慌慌张张的,发现我联系不到云乘烁,讲话都哆嗦起来,好像下一秒云乘烁就会怎么了一样,这种焦虑的情绪把我整个人也带得都紧张害怕起来。

我只好放下手头的事情,火速赶回家中。

然后我看见自家弟弟正在客厅看电视。

……………

我整个人都不好了,恨不得立马两脚把他这身脆骨头给踹散架。

他其实只是开着电视,并没有看,正抱着抱枕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。

见我进来,他一下子就清醒了。

我冷眼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“哥哥,我…”他吞吞吐吐道。

“解释吧。我听着。”我站着,居高临下地俯视他。

“我…午休睡过头了,不敢去。”他倒是坦诚。

“没调闹钟?”

“我用的是手机闹钟,手机被老师收了…我忘了。”

“为什么课上玩手机?”我继续追问。

他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组织语言。

 “我错了,对不起。是我贪玩。”最后他这么说。

我还想着如何与他周旋,是不是有什么苦衷,结果云乘烁就这么痛快地承认了,哦,没什么事,就是他贪玩。

我对这份实诚感到非常的无语,这小子在老家时成绩很好,从没听过他在学校里惹出什么事,如今是不是存心来气我?

“做错了,要怎么办?”我挑眉。

他抱紧了抱枕,抿了抿嘴,极不情愿地说道:“挨打。”

“行。就这么处理。”我瞪了他一眼。

我给他的班主任回了电话,告诉她,人在家,没有出事,下午就当是请假了。

班主任听到没事也就放心了,她告诉我,这是她第一次当班主任,又第一次迎来转学生,今天着实是吓到她了。

我连连道歉。

我让云乘烁在家好好休息,现在我得赶去律所继续工作,晚上回家再收拾他。

……

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,没什么远大的理想,人生价值感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工作。晚上回家时,一下午的忙碌与投入已经将我的怒火抚平得差不多,我不会再像上次那般失控,但还是得好好给他一个教训。

云乘烁已经洗完了澡,穿着宽松的睡|yun餮|衣,他正蹲在地上和小狗玩,见我回来,赶紧站起来,喊了声“哥哥”。

我说我去冲个澡,你自己面壁等我。

他乖乖地说好,然后就回了房间。

云乘烁身高一米七左右,双腿修|yun餮|长,他对着墙,表情严肃,站姿标准,我从侧面看着他,他下颔线分明,眼神坚毅,其实还算挺帅。我感到好笑,也不知他这是之前被舅舅罚了多少次练出来的。

他知道我进来,但是没敢回头,只是安静等我发落。

我打算打他五十记鸡毛掸子,不过不准备告诉他。

我坐在他床沿,说:“过来。”

他犹疑了一下,站在我面前。

我把他往下一拉,他就顺势趴|yun餮|在我的膝盖上,不作任何挣|yun餮|扎。

单就这一点来说,他乖巧得令人舒心。虽然我比他高不少,体|yun餮|型也壮|yun餮|了许多,他若存心反抗,估计我一时半会儿还真拿不住他。

我剥|yun餮|下了他的睡|yun餮|裤,露|yun餮|出雪白的两|yun餮|瓣|yun餮|肉,感觉到他有点紧张,然后用鸡毛掸子轻轻拍|yun餮|了两下。

我说:“现在知道怕了?”

他闷声说:“我很怕|yun餮|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觉得还可以,麻烦大家多给我点喜欢和推荐鼓励一下吧,不要只点其中一篇,因为写这个挺耗时间的,更新了以后没有反馈真的有点坚持不下去T_T。同时,非常感谢留言的读者!


评论(23)
热度(36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